close

2009.08.30(Sun) 

明治神宮 
 
在原宿站這邊,我一直鬼打橋,找不到到明治神宮的路,還走到代代木公園的入口&竹下通,走來走去就是找不到門口!一直看地圖明明就有路,但是就是走不進去,終於繞了半小時後我發現了:因為元氣祭,所以進明治神宮的入口被人擋住了,只剩下一小條通道可以走過,難怪我一直找不到...
下午開始天空下點小雨,走起來超開心的,因為一點都不熱.從門口走進去,沿途會看到鳥居、一整排的釀造酒桶(外國朝貢 & 日本本地釀造)、接著來到明治神宮.

日本酒桶

洋酒桶


鳥居


神宮


繪馬(把不好的事情寫在紙上並掛於此處,可以將不好的事情帶走;還蠻多人寫的)


淨手(右手拿起杓子洗左手,接著洗右手)


拜拜& 抽籤(我也不免俗的投100y抽一下,抽了張不怎樣的簽,哈)。

接下來就是賣東西了,日本人最強,御守什麼的都不便宜阿~
接著,我就散步到寶藏室,門票要500y,掙扎了一下,都走到這裡來了(幾乎是離原宿站最遠的地方了),還是去看一下好了.沒想到買完票後,門口的阿伯告訴我,這裡的票跟入口進來的寶物展是共用的,最晚進場時間是16.00,現在都15.10了說...


不過還好,裡面都放一些明治天皇跟孝貞皇后的東西,其實沒幾件,15分鐘就看完啦~沒想到一走出來,下大雨了,剛剛明明只是小雨.一路走走走,走到寶物展約15.45,還好來的及.這裡比剛剛那個寶藏室還讓我有興趣:裡面放一些明治天皇與皇后的登基照片與服飾,另外也提到孝貞皇后致力於推動女子教育,並與天皇推廣平民藝術.

逛完以後,雨好大,昨天又睡不太好,打消了要去uniqlo原宿店的念頭;先回家休息,晚一點等雨小再出來吃飯吧~

雨一直下下下,聽說是颱風來,害我最後只能在家吃茶泡飯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y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