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票+訂房+換錢

機票
我的做法是上各大航空公司(華航、長榮、國泰等)及大的旅行社(易遊、易飛、百遊等),查詢後發現目前只有華航跟長榮有直飛,直飛的時間都是早上去下午回,飛航時間5小時15分。再查詢一下轉機的,發現需要轉機的都要等2小時左右,且轉機無當地入境簽證也無法入境,考量一下只有6天的假期,還是決定要搭直飛的。另一個考量因素是,轉機的機票比較便宜,但是加上3地的機場稅(加上轉機地)後,並沒有明顯的差異。後來有看到,可以在y拍買兌換的飛行機票,價位可以再低一些些。最後定了華航5月底前出發的促銷票,經濟艙含稅16464。

另外,現在大部分的航空公司,都有提供線上劃位的服務,也就是說在飛機起飛前的一定時間內可以線上劃位(華航好像是前24-1小時),這次去的時候,我線上劃未發現可以劃到華夏艙,大膽的給他定下去,結果來回巴里島我都做到商務艙了,是我到八里島特別開心的幾件事之一~


訂房跟租車
根據小記上大家推薦的幾位agent(當地的導遊),寄mail詢問想要定的villa跟民宿,請他們報價(有的要用英文,有的是中英文可),記得要問有沒有折扣或是包含接機或送機。我想要定的是Kuta的葉子跟Ubud的 Tegal Sari,koma開的價錢比較低,所以就決定跟她定了。
同時我上網定了機票的時間,沒想到koma回覆葉子已經沒有房間了,她有推薦價位相當的其他villa給我們參考,後來因為機票沒辦法,所以就定了seminyek的 The Sanyas Suite。 Tegal Sari的房間也一樣,因為太晚訂所以訂不到我們原本要住的房型。
我在住宿的一個月前就訂定不到了,所以下次要住,至少要在2個月前訂,因為這樣的時間才有可能訂到”熱門”的住宿。


換錢
印尼盾無法在台灣直接兌換,換的方式是要先換成美金再換成印尼盾(Rp)。後來聽說也可以在臺灣的銀行換,只是匯率非常差,且要直接打電話問匯率,沒有牌掛匯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y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