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竹遠香小館

地址:新竹市金山十二街9號
電話:03-5634699

這是第二次來吃摟,上次來吃是我們組迎新送舊的時候來吃的。聽說這間UXC某著名人物很愛來吃,忘了是誰,哈~

第一次來吃,驚為天人阿,賣的都是廣東菜,完全符合我的喜好。跟老闆娘聊了一下,老闆娘本身是香港人,講話也都有香港人的步調,就是很快,跟我這被同化的香港人不一樣。。。老闆娘老家好像是在上海吧,國語沒啥口音,她在日本及美國住過,所以日文也很流利。這間店吃的東西很不錯,就是老闆娘有點太熱情了,不是很習慣。

介紹一下我們這兩次有吃到的菜,先說兩次來吃的人完全不同,因此有點幾道比較傳統的香港菜給大家吃~


兩次來都有點的(推薦):

芋香酥鴨:比較老式的廣東菜,在香港也不是隨便都吃得到,要有點年紀的人才知道摟。這間的芋頭很香,鴨不會很油,但是還是口感偏乾~不過我很愛吃芋頭,還是又吃了一次

玫瑰油雞:來兩次老闆娘都必推薦。油雞的口感很扎實,配上微甜鹹的醬,沒有油膩膩感卻帶有淡淡的香味~兩次吃大家都說讚︿︿

豆腐乳空心菜:外面也常會吃到,這裡的口味算很好,豆腐乳香而不鹹,比外面常吃到的單單吃到豆腐乳鹹味卻不香的菜好太多,點中盤第二次去吃沒吃完,可能大家喜好不同吧。
ps豆腐乳還是要炒空心菜味道比較好,炒高麗菜都沒辦法入味~


點過一次的(湯跟豆腐特地點不一樣的,想嘗鮮):

推薦:

鹹魚雞粒豆腐堡:道地廣東菜,敢吃鹹魚的要點來吃吃看,那天同桌吃得都覺得很特別,非常下飯,我還蠻喜歡的

西洋菜湯:香港煲湯,我爸超愛。這間店的口味是稍微改良過的,傳統香港煮法是會把西洋菜煮到黃褐色,但這間的西洋菜還是綠色的~問過老闆娘說因為台灣人不習慣菜變褐色,且西洋菜有種特殊的味道,因此改良成比較容易接受的口味~我還是比較習慣喝港式口味摟~
ps西洋菜在台灣不容易買,我們家都是從香港買西洋菜乾回來煮湯,沒喝過的人可以試看看

皮蛋芥菜湯:點給同桌喝的,我覺得他們的皮蛋芥菜湯也有稍微改良,一般印象在香港喝的湯味道都比較重~但這次喝的偏清湯,不過同桌也覺得不錯就是了。


還ok,沒特別推薦:

三鮮豆腐堡:阿就豆腐加上三鮮,我沒很愛吃海鮮,雖然也是道地香港菜,但我寧願點下面的鹹魚雞粒豆腐堡,比較有特色~

乾炒牛河:第二次去的時候點的,看到有就想說吃看看吧。口味還ok,牛肉分量一般,跟台中中信比起來少了些~


其他忘記了,都還ok,聽說他有煲仔飯,不過要一天前預訂才吃得到,下次有機會再去吃。另外,改天有空再來聊一下香港湯跟台灣湯的差異好了。。。呵呵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y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