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飛機訂票

我訂票的時候是3月底4月初,出發時間定為5-6月底。

實際開票定的是國泰航空,票價約為37.5k左右,時間為6月初,轉飛點為香港。

開始我就上背包網站&各大旅行社、航空公司網頁看,最低價是馬航的32k,馬航的票看的到吃不到,全部只能後補而且排不到,聽說機位都被旅行社包了;接下來泰航、荷航價位相差不,大約在35k左右,轉機時間有點久,荷航轉機兩次,包含阿姆斯特丹,泰航可單點停留,但我去年才去過曼谷;華航直飛稍貴,印象中要37k左右,不過是A300的飛機。

最後選擇國泰則是因為,國泰慶祝倫敦航線直飛,6/20前有做活動,只要完成歐洲旅程,就加送10000哩,加上原本的哩程,等於多一張飛日本的機票,所以就定了國泰。


我訂票會考量的有下面原因
1. 價錢,當然是越低越好。
2. 轉機時間,長途都常要轉機,轉機時間越短越好。
3. 轉機點,如果是我沒去過的國家,轉機點的考量也很重要,再加上各機票的限制,是不是可以單點停留等等。
4. 飛機起飛時間,通常我喜歡挑晚上出發的飛機,因為這樣白天還可以上班,反正在飛機上都是睡覺,晚上睡更不浪費時間。
5. 飛機到達時間,通常挑傍晚以後到的班機,因為通常第一天到也很累,去不了什麼地方,就花多一點錢住一個晚上,隔天精神百倍的出門更實在。



搭飛機心得

再來就是搭1X個小時飛機的心得。

劃位的時候記得盡量挑剛好人數的座位。舉例來說,如果你兩個人去玩,就盡量想辦法劃最後幾排的2人座位;如果4個人去,就盡量劃中間的4 or 5人座吧。這樣進出才方便,不會想上個廁所都要等人。

我們去的時候搭的是台灣晚上出發的飛機,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很會水腫的人,可能要買個腳套或穿防靜脈區張的襪子,不然會腫的不可開交。

然後最重要的一點,要知道你在睡覺的時候對什麼最在意。
比方說我習慣關燈睡覺,所以黑暗中有亮燈我就會醒 -> 這樣就是要買眼罩,不然有人打開窗戶你就醒,會超辛苦。
比方說你習慣躺下來睡覺,買什麼護頸的小枕頭會有一些些幫助,不過最實際的還是存多點錢去做商務艙或頭等艙,才可以睡的比較好。

這邊說一下長短途飛機的差異好了
1. 時間:這應該不用講了吧
2. 坐位:長途飛行的座位明顯比短途的座位大蠻多,而且還必備靠枕薄被那些
3. 飛機餐:長途吃 點心*1 + 正餐*1 + 早餐*1,加只要想吃就跟空服員說的泡麵;短途就是 正餐*1 或 輕食*1,看搭的時間跟航空公司
4. 轉機:超過10小時的飛行,多數都需要轉機,尤其是經濟的考量下。所以轉機的時間選擇也很重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y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